工程力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中国力学学会2019年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图...

2019年10月12日-13日工程力学系刘延柱教授、刘桦教授、蔡国平教授和王本龙教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了中国力学学会2019年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第十一届理事会扩大会议。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400余名力学学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郑晓静院士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杨卫院士做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主持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工作。

 

 

 

  中国力学学会是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等著名科学家倡导下于1957年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发展我国力学科技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力学学会(http://www.cstam.org.cn)现有团体会员单位40余个,个人会员3.6万余人。中国力学学会按力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与控制等23个专业委员会,科普、教育、青年等6个工作委员会及微纳米力学等3个工作组。这些机构负责各个分支学科的学术交流,同时紧密团结全国各省市地方学会开展工作。

  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每届任期5年。本次力学学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了以方岱宁院士为理事长的第十一届理事会。工程力学系王本龙教授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蔡国平教授当选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工程力学系教师长期活跃在中国力学学会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著名流体力学专家何友声院士曾担任第三届、第四届理事会(1986-1990,1990-1994)副理事长;刘延柱教授曾担任第五届理事会(1984-1998)副理事长;沈为平教授曾担任第七届理事会(2002-2007)副理事长。2010年以来刘桦教授担任第九届、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蔡国平教授担任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在老一辈力学家和中青年骨干教授的关怀和指导下,我系师生将和全国广大力学工作者紧密联系、广泛交流,充满信心为力学学科的发展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