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选课办法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地址(http://emec.sjtu.edu.cn)并确认之后,进入“上海交大工程力学教学基地网站”。在“学生登陆”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栏目,即可进入网上实验选课系统。

登录系统后,可分别选择“教学通知”、“实验浏览”、“增选实验”、“已选实验”(了解本人已选实验的情况和取消已登记的实验)。

一、了解选课信息

进入“教学通知”,你必须了解网上选课须知、实验守则、实验安排,以及了解教学情况和通知。

二、实验预习

进入“实验浏览”,你可以了解实验项目情况,以及进行实验预习。如果安装Adobe Reader软件,就可以打印实验指导书。

进入“实验预习”,你可以了解实验的内容。

三、选课

进入“增选实验”,你见到校历,然后选择你做实验的时间,并按照各课程实验计划,选择所开实验项目。如果不合适,可以即可取消并重选。

四、察看已选实验和取消选课

进入“已选实验”,你可以看到你所有的所选的实验,如果你已完成,你可以查询实验成绩,如果你刚进行网上选课,你可以马上进行实验取消。

实验中心每周五进行排课,所以你必须在周五12:00前完成下周的实验的选课。过时要请假,必须找教务员取消实验,并需交请假条。

注意:增选实验时,实验人数如果达不到开课下限人数,实验将自动会取消,也就是你没有选上,你就得重选,当人数变红后,说明实验开设成功。所以,请在每周五12:00之前确认是否选课成功。请大家集中选课,提高实验效率。

五、修改密码

第一次使用本系统,其缺省密码与学号相同。建议进入后立即修改!你必须进入“信息管理”进行密码修改,以防他人进行使用你的帐户,对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影响正常上课。

六、退出系统

完成预约登记后,务必退出系统,并关闭浏览器。

七、关于实验报告与实验成绩

实验完成后一周内提交书面实验报告(附预习报告和原始数据),实验成绩有预习报告、过程表现、实验报告成绩三部分汇总,总的实验成绩按比例计入课程总评成绩。

注意:实验报告请交到实验中心办公室(工程力学实验中心A203),并且投递到相应老师的实验报告信箱内,实验报告必须注明:实验名称、实验时间、学生姓名、学号以及带教老师姓名。

八、联系方法

如确有特殊情况,请与本系统管理员—工程力学实验中心(A203)陈老师联系,电话:54743053,Email: ykchen@sjtu.edu.cn 。

选课出现问题,可以向“辅助教学”板块向余征跃老师提问;对系统有任何建议和意见,向“测试”老师提出。

如发现自己的选课内容被破坏,请立即与系统管理员联系。对故意破坏系统者,我们将报校方严肃处理!

使用可连上校园网的任何一台计算机均可上网选课,服务器24小时开通(系统维护除外)。实验中心提供选课地点:工程力学实验中心301室力学演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