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结构振动与动力学学术研讨会暨结构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会...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5月19-20日在上海市主办了2018全国结构振动与动力学学术研讨会暨结构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和上海市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航天五院、航天八院、航天一院等产业部门的四十余名代表参会。

 

111.jpg

 

  上海交通大学蔡国平教授作了有关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北京大学王大均教授代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祝贺大会的召开,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乔丕忠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清华大学姚振汉教授等结构动力学资深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中,上海航天八院彭福军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乔丕忠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薄膜结构在航天器中的应用及相关力学问题”和“近场动力学材料断裂分析理论”的特邀报告,另有21位代表宣读了会议论文。会议气氛和谐、学术交流踊跃,对促进我国结构动力学的学术研究,特别是航天航空动力学和结构振动方面的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期间,召开了结构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就发展会员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取得了共识。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结构动力学专业委员和参会代表对承办单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