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光学—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力学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

3月14日下午2点半,亚洲光学-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力学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2会议室召开,亚洲光学董事长赖以仁、董事长特别助理蔡爱祖、课长许雅妮,兆和医疗董事总经理何焯雄,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部长张卫刚、船建学院副院长唐文勇、乔丕忠、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国际合作办主任许琳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卫刚部长主持。

IMG_6480.JPG

会议开始,张卫刚部长作与会嘉宾情况介绍,院党委书记周薇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作学院情况介绍。她指出,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是学术界和产业界加强融合的契机,学校和学院对此非常重视,希望能继续加强合作,协同创新,成为推动生物力学不断发展的新的力量。

IMG_4360.JPG

23267220847392987.jpg

亚洲光学董事长赖以仁在会上作企业概况及医疗器械事业部发展规划介绍。赖以仁董事长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介绍、缅甸工厂介绍、新光学技术开发、医疗器材事业部发展与规划等几个方面对亚洲光学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有坚实的科研实力和医疗资源,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将形成有益循环,为公司医疗器材事业部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IMG_4312.jpg

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国际合作办主任许琳对交大-外企合作政策及情况进行了介绍。许主任从工作和专业层面充分肯定了亚洲光学-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力学联合实验室建设和运营的科学意义。同时,许主任从交大与企业合作的方式、一带一路政策推进两个方面,对此次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IMG_4324.JPG

唐文勇副院长就船建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希望在增进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兆和医疗董事总经理何焯雄对兆和现状、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联合实验室的期待作了主题报告。

IMG_4350.jpg

实验室负责人梁夫友研究员汇报了联合实验室成立半年多来的运行情况。他指出,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搭建起了产业界到医学界的桥梁,期待通过双方的高效合作,有效开展人才培养,推进中心动脉血压无创估测技术的样机制造和产品化、末梢微循环功能无创检测技术的样机制造和产品化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双方的合作与研究。实验室博士生王天琦、张絮洁分别就相关研究的进展进行了汇报。

IMG_6518.JPG

会议最后,赖以仁董事长、周薇书记分别代表企业和学院互赠纪念品并进行合影留念。会后,周薇书记一行陪同赖以仁董事长等参会嘉宾参观了联合实验室。

IMG_6524.JPG

 联合实验室简介:

亚洲光学-上海交通大学生物联合实验室是由亚洲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于2017年9月联合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旨在推进基础科研与医学、产业的融合发展,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该实验室以人体心血管生物力学研究为基础,探索心血管疾病的无创检测原理与技术,通过产研医合作,实现实验室技术的转化应用,助力我国慢性疾病预防医学及健康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