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交大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拉开序幕[图]

  11aa.png


  7月24日,为期两周的“船海纵横”2017年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拉开了序幕。本次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会、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高峰学科和国家深海技术试验大型科学仪器中心的赞助支持。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土耳其、埃及、伊朗等国内外近50所高校300余名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报名,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24日上午的开幕式由暑期学校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系主任张新曙主持。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船建学院院长杨建民、副院长乔丕忠分别致辞,代表学校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与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与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外籍嘉宾代表:英国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的安提拉·音希希克(Atilla Incecik)教授也表达了自己对暑期学校的高度评价及美好希冀。


  12aa.png

 

  本届暑期学校共邀请了30位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和力学等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为学生授课。在首日的课程中,长江学者、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杨驰,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乔丕忠,中组部外专局专家、英国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的教授安提拉·音希希克分别以《基于仿真的船体外形水动力设计综述》、《毗域动力学:概述与研究进展》和《对于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和教育》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除了聆听专家学者授课之外,暑期学校还将安排学术海报展示、一带一路讲坛、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走访、航海博物馆参观等专业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本届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以国际化、前沿化、学科交叉化为特色,联合海内外优秀师资,为参与学生打造一个了解学科最新动态、丰富专业知识、交流学习经验、提高素质技能的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力和创造力。


  文图/张新曙  赵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