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流水槽

风浪流水槽

该水槽以可控的方式模拟波浪、水流与环境风状况,为海洋、土木、港口工程及相关学科教学中关于波浪流的特性提供教学演示和实验基地。同时,也能为港口工程和海洋工程建筑物上波浪作用的研究及相关的工程设计与科研提供有效的实验平台。

主要功能:   模拟不同的波浪、水流与环境风状况。

系统组成:   水槽主体、造波机、造流泵、造风装置、消能装置。

水槽主尺度: 长:60m,宽0.8m,高:1.2m,最大工作水深0.8m。

造波功能:  规则波、椭圆余弦波、不规则波(规范谱;J谱;B谱;PM谱;修正PM谱;SCOTT谱;自定义谱)、破碎波、孤立波、聚焦波。

造流功能: 双向无级调速。

造风功能: 单向变频调速

测试仪表:  浪高仪、四分力天平、小量程差压式变送器、旋浆式流速仪、滤波器、Spider8动态电子测量仪等。

数据处理功能:实验标定、谱分析(FFT、自谱、互谱、自相关、互相关、统计计算)。

系统性能:

造波能力:最大波高(在最大水深时)为40cm,波高水深比H/d大于0.4。

不规则波频谱模拟:波高()有效值误差≤3%,谱峰频误差≤3%,谱密度误差≤5%,重复性和稳定性好。

造流能力:最大流速(在45cm水深时)为20cm/s。

造风能力:最大风速(在最大水深时)为2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