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流宽水槽


潮汐流宽水槽

潮汐流宽水槽以可控的方式模拟各种潮汐流动状况,为海洋、土木、港口工程及相关学科教学中关于潮汐流特性与河床冲刷提供教学演示和实验基地。同时,也能为河道、港口和近岸工程中潮流的作用与冲刷效应的研究及相关的工程设计与科研提供有效的实验平台。

主要功能:  模拟不同的地形与潮汐流流动。

系统组成:  水槽主体、升降潮系统、环流系统、消能装置、测桥和工作桥。

水槽主尺度:长:40m,宽:7m,深:0.75m,工作段长:33m,最大工作水深0.35m。

升降潮系统:4台5.5KW潜水泵、3座泄水闸门、储水库和程控变频调速器。

环流系统: 2台15KW双向循环泵、回流管和程控变频调速器。

测试仪表: 旋浆式流速仪、红外线流速采集仪、跟踪式光栅水位仪、跟踪式升降架、四分力天平。

系统性能:

升潮能力:(水深16cm时)最大水位升速为0.22mm/s。

造流能力:(在16cm水深时)最大流速为45cm/s。

升降潮过程水位波动:≤1.0mm。

造流过程流速波动:≤0.5cm。

流速(原始流场)的横向不均匀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