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建学子蝉联全国风能与海洋能创意实作大赛冠军[图]

8月14日,2017年全国风能与海洋能创意实作大赛决赛在台湾海洋大学落下帷幕。由85届船海系校友捐赠资助的学生王彤彤、赵国成、王震、文安组成团队,凭借作品“一种新型自适应波浪能捕获装置”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也是船建学子继2016年比赛之后,再度夺得本赛事冠军。

11aa.jpg

 台湾风能与海洋能创意制作竞赛由台湾省教育部风能与海洋能教学联盟中心举办,台湾海洋大学、基隆市政府、基隆市议会和科技部协办。大学组比赛吸引了海峡两岸多所高校参与,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校的十六支队伍共计六十余名师生入围决赛。

 上海交大参赛队伍“红凤凰”队由肖龙飞老师指导,1985届造船系校友会全程支持。其作品在设计阶段充分利用了势流理论,在SESAM平台上进行了多次分析,并根据分析和实验结果对模型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调整,完成了对其作品的不断完善,最终凭借作品高效的发电能力和严格的科学分析打动了评委,荣获比赛冠军。

 

12aa.jpg

 船建学院重视学生的科创能力培养,并积极为本院学子提供发挥创造力和展示吱声能力的平台,也希望今后更多的船建学子可以在竞赛中脱颖而出,为学校赢得荣誉,也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